我区召开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推进会

日期: 2020-10-13 10:10:54 来源: 乡村产业发展处 作者: 拜丽艳 【字体:

10月11日,全区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吴忠市利通区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锐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主持会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通报了全区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利通区、贺兰县、惠农区、原州区、中宁县,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分行、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嘉禾花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利通区点点红种植专业合作社、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红山河食品有限公司,青铜峡市塞外香食品有限公司、兴豆缘豆制品有限公司发展情况。

会议指出,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选择,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我区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有优势、有基础、有潜力、有动能,要把绿色食品产业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发展绿色食品产业,要把绿色发展贯穿绿色食品产业全过程,健全绿色技术标准体系,推广农业绿色生产方式,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的带动作用,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标准体系,加强绿色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力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实现投入品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弃物资源化,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抢抓当前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坚持以“基地”和“龙头”为支撑,紧紧依托主体培育打造绿色食品产业全链条。坚持以“政策”和“服务”为保障,围绕机制创新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提供全要素支撑,加快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全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着力构建绿色食品科技支撑、生产标准、质量安全、市场流通“四个体系”,深入推进基地建设与绿色加工、主体培育与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与五大产业、品牌创建与高端市场、金融服务与融资需求“五个衔接”,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争取到2025年,全区绿色食品加工业总产值达到1500亿元,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总产值的比值达到2.5:1,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80%以上,通过绿色食品认证且产品销售收入100万以上的企业达到30%以上。

自治区相关部门,各市、县(区)党委或政府、农业农村局,金融机构及部分绿色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共116人参加了会议。

(厅信息中心 桂河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