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党组第21次(扩大)会议和第10次厅务会议

日期: 2020-10-14 10:43:40 来源: 厅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 刘超、李相宁 【字体:

10月13日下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党组第21次(扩大)会议和第10次厅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全国农田建设、返乡留乡农民工、农业农村法治、乡村休闲旅游等业务工作会议精神,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等。农业农村厅部分厅领导、相关处(局、办)及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刚同志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系统提出了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的具体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担负起时代的重任,提供了强大思想引领,为各级党组织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高“七种能力”展开讨论研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抢抓新机遇,勇于走出新路子,奋力展示新形象,在全厅上下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和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开展和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农业农村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有关业务工作会议精神,抢抓秋后施工黄金期,加大农田建设力度,确保完成今年90万亩高标准农田、62万亩高效节水灌溉任务;要建立就业创业监测调度机制,及时分析研判农村就业创业形势,扎实做好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工作;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紧扣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两大目标,加快乡村休闲旅游业全面恢复和持续发展,推进产业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陈润儿书记在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广泛宣传抗疫斗争的重大成果,大力弘扬抗疫斗争的伟大精神,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补齐“三农”短板弱项,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农业农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我区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标自治区十二届八次、九次、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和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目标任务,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扎实做好我区现代农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的规划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农业农村厅创建区直机关文明单位实施方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工作等事项。

(信息中心 李相宁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