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党组第24次(扩大)会议和第11次厅务会议

日期: 2020-11-19 08:44:07 来源: 厅办公室 信息中心 作者: 刘超 李相宁 【字体:

11月18日下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党组第24次(扩大)会议和第11次厅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召开的全国现代畜牧业推进会议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验收工作视频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汇报。农业农村厅部分厅领导、相关处(局、办)及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刚同志主持。
  会议认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都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都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黄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为我们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现代农业制度体系、产业发展模式和体制机制。要加快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奶产业、葡萄酒、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积极推进“四调四化”,大力发展绿色加工,强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加快构建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加快农业对外开放,主动参与国内经济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借助中阿博览会、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等平台,拓展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三角等目标市场,走出一条宁夏特色的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持续做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不懈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切实做好“菜篮子”等农产品生产保供工作,全力保障供应和市场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现代畜牧业推进会议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会、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验收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十四五”畜牧业发展和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各项收尾工作,抓紧编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研究谋划“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项工作,继续开展好今冬明春的村庄清洁行动,巩固扩大成果,干干净净迎小康。
  会议强调,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脱贫攻坚期内的最后一次“年度考”,也是脱贫攻坚战5年来的“全面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2020年全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专题会部署要求,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考工作,认真对照历年中央和自治区下达的任务清单、出台的脱贫攻坚政策和考核的重点内容,全面梳理排查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
  会议要求,奶产业、葡萄酒、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产业专班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自治区产业推进会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措施,对标《规划》和《意见》确定的各项目标,特别是今年年底前要完成的任务,持续加压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信息中心 李相宁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