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会议和厅党组第27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20-12-08 20:17:55 来源: 厅办公室 信息中心 作者: 刘超 李相宁 【字体:

12月8日下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会议和厅党组第27次(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选篇,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农业农村厅部分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刚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阐述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政治标准,为我们各级党组织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变革、使命任务、战略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聚焦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聚焦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练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强本领。要善谋会干、真抓实干、务实苦干,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努力推动“三农”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会议是在我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我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全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建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十三五”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新发展阶段我区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聚焦“十四五”6个方面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4个方面的远景目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建议》对“三农”工作的部署安排,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加快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特色产业集群项目、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都是农业农村部集中重点项目资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大项目,是各地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的重要引擎和重要支点。各位厅领导,各处室站所要贯彻落实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要求,聚焦立群、建群、活群、兴群、强群“五群建设”,主动谋划、精心设计、通力协作、集中打造,力争把我区的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瓜菜等都打造成全国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各处室站所要认真盘点今年各项工作,总结经验、分析不足,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压实责任、创新措施,对标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早谋划,压茬推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信息中心 李相宁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