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会议、厅党组第2次(扩大)会议和第1次厅务会议

日期: 2021-01-18 09:11:36 来源: 厅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 刘超、李相宁 【字体:

1月15日上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会议、厅党组第2次(扩大)会议和第1次厅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选篇;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平安宁夏建设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及平安宁夏建设工作会议,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陈润儿同志在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区进一步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推进会等精神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试行)》;听取了2020年度乡村振兴“一村一年一事”行动考评情况暨表彰奖励意见等情况汇报。会议由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刚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厅系统各级党委(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作为教育培训的重点课程,引导全体干部领会精髓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理解内在逻辑,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引领党员干部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做到时时维护法治、事事遵从法律,切实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的政治责任。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农业农村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全力服务法治社会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出现了多点散发疫情和部分省市聚集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结合农业农村部门任务分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陈润儿同志在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抓好党的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坚持不懈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信息中心 李相宁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