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年第10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 2021-03-04 08:28:01 来源: 厅办公室 信息中心 作者: 刘超 李相宁 【字体:

3月3日下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年第10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和全区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等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刚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的七条重要经验和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精力抓好今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强化技术指导服务,落实防灾减灾措施,总结宣传推广春季农业生产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全社会重农抓粮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视频会精神,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坚持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路径,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发挥乡村功能价值,丰富乡村产业业态,强化联农带农,提升农业质量效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建设平安宁夏、法治宁夏,坚定不移维护农村和谐稳定。要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研究制定好实施方案,谋划抓好学习任务,扎实有序有效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信息中心 李相宁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