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年第3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第1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日期: 2021-04-02 16:08:32 来源: 厅办公室 信息中心 作者: 刘超 李相宁 【字体:

(厅信息中心 李相宁 摄)

4月2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年第3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第1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全国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和推进项目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农业农村厅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会议由厅党组书记滑志敏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的重大意义,“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重点要求,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严格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个方面关键环节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全厅立足实际、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全国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和推进项目建设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统筹谋划、全面对标对表,衔接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积极谋划争取项目、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资金、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建设,持续巩固农业农村发展好形势。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厅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安排表的进度和内容,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按时高标准完成,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力争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全区前列。
  会议要求,各处室站所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精神,主动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