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传达学习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

日期: 2021-04-09 16:15:02 来源: 厅办公室 信息中心 作者: 刘超 李相宁 【字体:

(厅信息中心 李相宁 摄)

4月9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滑志敏主持召开2021年第13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是在我国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后,“三农”工作重点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这一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全面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东西部协作的总体要求,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增强主动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到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的具体要求上来,紧盯目标、真抓实干,全力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完善结对帮扶关系、落实帮扶责任、弘扬脱贫攻坚精神4个方面的重要指示和胡春华副总理关于东西部协作4个方面13项重点任务的安排部署,以及唐仁健部长总结讲话中的4项具体要求,结合我区农业农村工作实际,逐项对照、主动入位、提前谋划,认真研究思考相关任务,着力在深化产业合作、消费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明确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抓紧组织制定工作计划、实施方案,为自治区出台相关政策、意见提供决策参考,在行动上争先,在工作上争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取在深化东西部合作方面,农业农村厅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立足我区农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实际,树立“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协作、共同发展”的鲜明导向,围绕乡村“五大振兴”,聚焦推动农业重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与自治区相关部门沟通衔接,主动对接国家有关部委和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等有关部门,不断拓宽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内容、提升协作水平。

会议要求,自治区党委农办要切实担负起乡村振兴牵头抓总责任,落实好推进会精神,协调自治区有关部门、相关厅局,制定贯彻落实东西部协作推进会工作方案,持续深化我区与福建省的协作工作,明确责任、强化督导,务求实效。2021年,农业农村厅每一个行业处室都要达成1-2项东西部合作意向并争取落地落实。自治区党委农办秘书处要参照中央对闽宁合作成效的考核办法,认真学习借鉴,研究提出东西部协作考核评价办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