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年第1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 2021-06-12 11:14:03 来源: 厅办公室 信息中心 作者: 刘超 李相宁 【字体:

(厅信息中心 李相宁 摄)

6月12日上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年第1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6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农业农村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督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等。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滑志敏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青海在特色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深刻阐述了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辩证关系,科学指明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特别是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不仅对青海的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也为我们进一步立足工作实际,全面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更加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将“三农”工作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谋划;要更加自觉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着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乡村宜居宜业;要更加注重加强农业生态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保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提高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确保农业农村生产形势平稳;要靠实压紧,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构建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链;要强化措施,深入排查整治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统筹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照农业农村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督查问题整改清单,主动认领,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学深悟透,深入推动落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经常对标对表,在更高层次上推进落实;要提质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增产增收;要攻坚破题,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对中央政策文件的学习研究,主动争取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国家部委支持,积极创建全国试验区、示范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