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和厅党组第20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21-07-02 16:24:08 来源: 厅办公室 信息中心 作者: 马红武 李相宁 【字体:

7月2日上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和厅党组第20次(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晁向阳、李辉、赖伟利、罗全福、杨明红、罗晓瑜围绕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其他厅级领导、各督查组组长、处室站所主要负责人书面提交学习心得体会并汇编成册进行交流学习;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施办法(试行)》《“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党内谈话实施办法(试行)》《“一把手”述责述廉实施办法(试行)》精神。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滑志敏同志主持。

(厅信息中心  李相宁  摄)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非常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党的最新理论成果。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高远立意,学习体悟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努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使党永葆生机活力;牢记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保障和改善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作为“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包括广大农民群众在内的全体人民。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贯彻,深入理解、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自治区党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施办法(试行)》《“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党内谈话实施办法(试行)》《“一把手”述责述廉实施办法(试行)》精神,切实抓好贯彻执行,对标自治区党委文件要求,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自觉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法依规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