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第30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 2021-11-15 18:07:15 来源: 厅办公室 信息中心 作者: 桂河 【字体:

11月15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30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2021年第4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全区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滑志敏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深刻宣示了我们党牢记初心担使命、继往开来再出发的政治自信和历史担当。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研究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历程,深刻认识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着重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的信心和力量,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抓好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方案,安排专门时间,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学有所获要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坚持领导带头学、把准关键点,坚持融会贯通学、把住结合点,坚持联系实际学、把牢着力点,真正领会和掌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要抓紧抓实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灾害性天气会商研判,及早制定应急预案,指导各地抓好蔬菜等重要农产品应急生产供应,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元旦春节、自治区和全国“两会”期间“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指导各地落实好冬前田管措施,确保小麦安全越冬,抓好化肥、农药等农资生产储备,保障明春增施返青肥、促弱转壮需求。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再盘点、再推进、再落实。要抓紧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思路举措,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明年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为我们立足农业农村实际,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庆祝建党百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从战略高度安排部署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任务,为我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统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现代农业指明了方向、廓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聚焦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等重点特色产业,按照“为养而种、种养结合、绿色加工、生态循环”的原则,持续调整农业结构,优化产业区域布局,加快提质发展高效种养业,大力发展绿色食品加工业等绿色产业,扎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深入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奋力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新路子,全力打造黄河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信息中心  桂河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