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精心组织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日期: 2021-11-16 11:44:40 来源: 厅信息中心 作者: 厅信息中心 【字体:

11月16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滑志敏主持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背景下,又恰逢开局“十四五”、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总结,重点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从五个方面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凝练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紧密联系“三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统领,狠抓粮食安全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深入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提升等“四大提升行动”,大力发展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等“九个重点产业”,强化农业品牌培育和产销对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深化农村改革,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切实守好农业“基本盘”,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要立足职责、强化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及厅党组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系统梳理、全面盘点、查漏补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讲政治、顾大局,坚持系统观念,抓紧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举措和重点项目,积极主动适应项目预算安排变化形势和要求,加强与相关厅局和市、县(区)的沟通对接,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力度,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厅信息中心  桂河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