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第2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第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 2022-03-15 17:35:26 来源: 厅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 陈荣鑫 刘超 【字体:

(厅信息中心 李相宁摄)

3月14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第2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第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中斯政党庆祝中斯建交65周年暨《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大会的贺信、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滑志敏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创造性地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纲领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安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和实践检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防范化解农业农村领域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风险隐患,织密织牢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防护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提出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6个方面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担当时代重任提供了强大思想引领。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深入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创佳绩”行动,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党章党纪党规学习和廉政警示教育,始终将政治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主动担当履责,练就过硬本领,始终秉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忧患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紧盯“三农”改革发展急难险重任务,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农业科技、重要农产品供给和乡村治理等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当前抓好“三农”工作的方向、路径、重心。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了加强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稳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3个方面的具体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带来了重大利好。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紧盯国家下达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督促指导各市、县(区)将任务落实落细;加强耕地保护建设,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农业抗灾减灾能力;强化农业科技支撑,集成推广高产高效技术,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农业综合效益;积极推进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等重点农业产业发展,持续开展“宁夏品质中国行”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大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宁夏样板”;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和指导市县区做好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动全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