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第11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 2022-04-06 18:02:56 来源: 厅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 陈荣鑫 李靖宁 【字体:

(厅信息中心 李相宁 摄)

4月2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第11次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发表的书面致辞,致第四届中古两党理论研讨会的贺信,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的回信;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农业农村部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全国玉米水稻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宁夏情况反馈视频会等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滑志敏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科学应对疫情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当前,国内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宁”要求,严控离宁外出或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统筹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确保春耕顺利进行。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在农业农村部考察时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农业农村部门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春管,保障粮食安全,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实支撑。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玉米水稻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对做好今年玉米水稻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粮食1034万亩播种任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80万亩种植任务,做到全年粮食总产不减少、力争有增产。要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争取并落实好各级财政补贴等惠农政策,将社会化综合服务、绿色高质高效等项目资金向粮食种植任务较重的县(区)倾斜,充分调动县(区)抓粮和农民种粮积极性。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扛起农业农村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抓好农业农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围绕农业生产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促责任主体抓好整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发展和保护的关系;要持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围绕粮食作物和农业特色产业,提高用水效能,促进农业发展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转变;要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适度调减高耗水作物,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实施高效节水“三个百万亩”工程,切实提高农业用水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