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第8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23次厅党组(扩大)会

日期: 2022-08-05 21:09:39 来源: 厅办公室 信息中心 作者: 李靖宁 李相宁 【字体:

(厅信息中心 李相宁 摄)

8月5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第8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23次厅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论“三农”工作》,3位厅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同时采取随机抽点列席人员、随机抽点发言的常态化“双随机”方式,随机抽点4名处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的贺信精神。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滑志敏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为破解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难题、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基本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权威读物。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深入掌握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时期国家安全观的时代特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学深悟透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个总体”和“十个坚持”,自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忠实捍卫者。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持续强化粮食安全、种子安全、耕地安全、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和外来生物入侵防范,坚决筑牢“三农”领域国家安全坚固防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我们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谋划发展、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抓好“三农”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农业增加值增长4%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继续保持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劲头,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动农业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强秋粮田间管理、技术服务指导、农业防灾减灾等工作。要深入实施特色农业提质计划,全力推动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等“六特”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在省级领导包抓机制统筹下,落实落细“一个产业、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套政策、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打造一批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实现农产品销售由“卖低端产品”向“卖高端产品”转变。要持续开展宁夏品质中国行活动,进一步擦靓“葡萄酒之都”“枸杞之乡”“滩羊之乡”“高端奶之乡”等品牌,让宁夏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向国内外大市场。要加快推进涉农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日发挥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