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召开2023年第4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 2023-02-21 11:31:40 来源: 厅办公室 信息中心 作者: 蒋立刚 李相宁 【字体:

2月20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3年第4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向“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的贺信、援助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的复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厅统一战线和宣传思想工作。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滑志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回信、复信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的新形势,认真总结我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完善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纳入乡村振兴统一部署、一体推进,持续推动医疗资源更多向农村倾斜、向村镇下沉,切实提升农村地区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找准“三农”工作支撑全局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谋实抓好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农业、现代设施农业和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要围绕“土特产”三字诀,大力发展“六特”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务实推进农业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持续抓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持续推动我区“三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强化组织保证、激发内生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力求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三农”贡献。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抓好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以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农业农村领域的贯彻落实,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推动“三农”领域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