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3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暨党组第6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23-03-03 18:10:19 来源: 厅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 马红武 李相宁 【字体:

3月3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2023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暨党组第6次(扩大)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民主协商会、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滑志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始终坚持把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推动我区乡村振兴走在西部前列。

会议要求,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三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扎实推动我区“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系统总结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审议通过《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事关长远,至关重要。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改革方案上来,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毫不放松抓好安全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访工作,做好重要活动、会议筹备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