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开班式

日期: 2023-04-23 23:05:57 来源: 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作者: 马慧斌 李相宁 【字体:


4月23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开班式。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滑志敏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和一级、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局、办)、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举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增强工作本领、推动工作落实、加强作风建设的有效举措。根本目的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确保达到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作能力、促进事业发展的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深化理论学习是汇集团结之力的重要保证、是凝聚奋进之志的重要基础、是锤炼致胜之能的重要前提。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把理论学习当成工作来安排、来推动、来落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实施,推动全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完整、全面、准确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更大功夫,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端正态度,坚决纠正学习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要严肃纪律,对学习组织不及时、参学率差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要保证效果,把理论学习抓在平常、融入经常,建立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常态长效机制,为调查研究、推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打好基础。

本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于4月20日开班,采取3天自学和6天集中学习的方式,沉浸式学习和深入交流研讨相结合,厅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示范带动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起来、学进去,真正达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目的。

(厅信息中心 李相宁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