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厅以“厅领导带头说+处站长随机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交流活动

日期: 2023-04-28 10:42:50 来源: 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作者: 马红武 【字体:

为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深入开展,4月27日下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活动,现场以“厅领导带头说+处站长随机抽”的方式,交流学习心得,检视学习成效。厅党组全体成员和一级、二级巡视员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随机点名8位机关处长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滑志敏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大家结合学习情况,立足岗位职责,交流碰撞思想火花,讨论凝聚行动共识,学思践悟、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推动我区“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谋良策、出实招、求实效。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明红:通过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上补了“钙”,思想上充了“电”,增强了使命担当。紧盯“六特”产业、农民增收、市场信息、品牌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对外合作等方面短板弱项,扛牢责任、完善措施、健全机制,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康波:在沉浸式学习中,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纪法观念、干事劲头得到有效锤炼和提升。聚焦农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厕所革命、农业法治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等工作,以主题教育成效助推“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柴育东:通过参加读书班学习,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人民立场、大历史观、系统观念和“三农”情怀。围绕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着力构建协同高效精准的投入保障机制,大力实施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厅党组成员郑戈:在这次主题教育学习中,进一步夯实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履职本领、筑牢了拒腐堤坝。坚持把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提升畜牧业全产业链竞争力为核心,抓生产稳供给、强产业助发展、补短板促转型、防风险保安全,推动我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厅一级巡视员王生林:学思想,夯实了培根铸魂坚信念的理论根基;优作风,增强了实干担当创佳绩的劲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农田建设重要论述精神,重点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节水农业发展和耕地质量提升“三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创建全国整省域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和现代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区。

厅一级巡视员赖伟利:集中精力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了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国家下达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全力做好生产调度、技术服务、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粮食稳产丰收。

厅一级巡视员罗全福:通过几天潜心研思,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有了新认识、新体悟。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聚焦“六特”产业,做足做好“土特产”三篇文章,开发乡土资源、挖掘特色优势、打造产业体系,推动农业在转化增值上实现“惊险一跃”。

厅二级巡视员王洪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向江河湖海要食物,稳定水产养殖,提高渔业发展质量。发挥我区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针对品种品质下降、新技术装备普及率低、三产融合不够、品牌建设滞后等问题,全方位开发宜渔资源,以大食物观为指引,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

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张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张金: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关于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业,着力推动“六特”产业全链条升级。

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闫向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粮食生产和“六特”产业发展需求,全方位做好农机装备服务保障。

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唐亮: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笃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效治理渔业养殖尾水,扎实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

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处长李小龙: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的重大决策,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力争到2027年永久基本农田高标准农田建设全覆盖。

自治区农业勘查设计院党委书记耿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建嵌入到规划编制、遥感监测、土壤普查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农业勘查设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

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罗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动物防疫全链条监管,为“六特”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自治区中卫山羊选育场场长杜海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中卫山羊种质资源保护,持续培育中卫山羊品牌。

在讨论点评环节,滑志敏同志充分肯定厅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成效和研讨交流成果,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厅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持续巩固和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效和机制成果,坚持政治引领,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坚持服务大局,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坚持站稳立场,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坚持履职尽责,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聚焦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目标任务,着力破解农民群众身边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遇到的难点,持续抓好粮食安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改革、农民增收等重点工作,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我区“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