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全国稻渔综合种养集中研讨观摩会在银川召开

日期:2019-08-14 来源:厅渔业渔政管理局 作者:

1.jpg

8月8日-9日,全国稻渔综合种养集中研讨观摩会在银川召开,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对稻渔综合种养广西三江模式的批示精神,总结了“十三五”以来稻渔综合种养发展的经验做法,研判了我国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形势,探讨了进一步推动全国稻渔综合种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贺兰县立岗镇永华村稻渔综合种养基地、贺兰县广银稻渔生态种养示范园区和银川科海稻渔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3.jpg

会议强调,在推进稻渔综合种养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稳粮增收”这一根本前提,确保稳粮与增收双赢,一要加强规划引领,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二要做好指导示范,增强技术支撑能力。要抓好稻渔综合种养三个层面的融合发展,即抓好种植和养殖的融合,夯实“一产”基础;抓好一二三产之间的融合,拓宽发展空间;抓好产业与市场的融合,提升发展效益。

宁夏代表表示,下一步我区将深入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降成本、优结构、提质量、创品牌、增活力为着力点,强化标准规范、科技创新、政策扶持、执法监督和消费培育,加快构建现代渔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质量安全体系,不断提高我区渔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4.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出席会议;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宁夏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刚和巡视员马新民参加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安徽、天津、广西等23个省(市、区)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