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第三届全国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银川举办

日期:2019-08-14 来源:厅渔业渔政管理局 作者:

图片.jpg

8月8日-9日,第三届全国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银川举办,以“创新稻渔综合种养转型升级模式,推动产业绿色规范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稻渔综合种养“稳粮增收、生态绿色、质量安全、三产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桂建芳1.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出席论坛并分别以“稻渔综合种养与循环生态农业”“稻渔共作半深水稻及其发展对策”为题作了主旨报告,回顾了我国稻渔综合种养历史,系统总结了我国稻渔综合种养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稻渔综合种养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意见和建议;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等7名专家、教授和学者结合多年实践和研究,聚焦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创新、模式转型升级、产业发展,做了专题报告。

张显良1.jpg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宁夏农业农村厅巡视员马新民分别在高峰论坛上致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稻渔联盟理事及宁夏渔业技术人员、稻渔种养企业和大户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