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不见面、马上办”行政审批走在全区前列

日期:2019-08-19 来源:法规处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我厅聚焦“放管服”工作,进一步提升“不见面、马上办”审批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一是“三减一提升”压减力度大。在全区农业农村系统认真开展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提升行政服务效能的“三减一提升”专项活动经梳理,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我厅本级执行行政审批事项法定办理时限总计为1700工作日,承诺办理时限为1010工作日;“三减一提升”后承诺办理时限为680工作日,压减率达60%。

二是审批权限下放力度大。对照“权力清单”和国家、自治区下放或取消事项要求,及时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制定了统一规范的《自治区农牧系统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着力提升事项信息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网上公开的事项信息全面、准确、规范;提高首席代表审批决定权的授权比例。厅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共计15类79项,其中审核上报权事项39个,审批决定权40项,授权比例50.6%。

三是不见面马上办见实效。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张网审批服务平台,指导引导好办事企业更好利用审批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咨询、网上申报,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最多跑一次,不见面马上办。平台累计回复办事群众800余条咨询,200多家企业单位及个人实现网上申报,并选择现场领取、电子送达、邮寄送达、代办等多种方式送达,让企业一次性办完事,“不见面”申报率达到100%,“不见面、马上办”审批走在全区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