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我区开展“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

日期:2019-09-12 来源:厅信息中心 作者: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农业农村部“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的工作部署,9月11日,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举办了全区农业网络扶贫创新活动专题培训会议,启动并安排部署网络扶贫创新活动。

一是创新网络扶贫新模式。以同心县、原州区、泾源县、隆德县、彭阳县、西吉县、红寺堡区等县(区)为核心,以推进环六盘山贫困带和中部干旱带深度贫困区扶贫攻坚任务为重点,以推进新媒体和网络融合为突破口,以短视频、直播等为主要营销手段,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促进宁夏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旅游发展。

二是培养网络扶贫创新人才。采用集中培训、特色产品挖掘、网络推介、农产品销售和咨询指导等方式,通过线上线下专题培训、流量扶持、咨询指导等,培养“三农”信息创作、农村内容电商等复合型人才,打造一批本乡本土的网络扶贫人才,增强贫困地区农民网上营销能力。

三是打造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围绕贫困地区主导产业和优势资源,挖掘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与品牌带动力的优秀农产品,融合相关媒体展开立体宣传,增强品牌传播力和影响力,提升我区特色农产品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培训班邀请北京字节跳动公司讲师、今日头条“三农”知名专栏作者及摄影师、宁夏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运营商(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内容电商、如何进入电商平台进行了专题培训,同心、原州、泾源、隆德、彭阳、西吉、红寺堡等县(区)的新型经营主体、返乡创业青年、大学生村官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