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召开红寺堡区盐碱地综合治理工作协调会

日期:2019-09-12 来源:农发中心 作者:王玮

为认真落实咸辉主席调研红寺堡区盐碱地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12日,农业农村厅召开了红寺堡区盐碱地综合治理工作协调会。厅分管副厅长,农田建设管理处、种植业管理处、农技推广总站、农业综合开发中心、农田建设中心及红寺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红寺堡区现有盐碱地9.6万亩,涉及4个乡镇21个行政村,部分区域盐渍化程度较为严重,严重影响了农业农村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农业农村厅和红寺堡区计划采取政策与技术措施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工程与农艺、农机、生物、科技等手段,进行整体规划、综合治理。结合红寺堡区实际,提出措施如下:

一是深入调查,分片施策。进一步调查分析红寺堡区盐碱地的形成原因,突出因地制宜、分片施策、分步实施,抓紧编制红寺堡区盐碱地综合治理方案。

二是提高站位,统筹谋划。把盐碱地治理作为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调整优化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的有效手段,树立盐碱地大区域治理的理念,综合考虑水资源分布情况,对灌排系统进行科学规划,探索盐碱地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

三是明确任务分工,强化组织保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由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加强与财政、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协调配合,分年度、分部门、细化分解盐碱地治理任务及投资,强化工程措施和资金保障,力争使红寺堡区盐碱地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