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查找问题攻难点 强化措施抓落实

日期:2019-10-08 来源:宁夏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 作者:

9月下旬,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村改革与经济指导处、农经站深入各县(市、区)调研、督导农村改革和农经重点难点工作。通过听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阅资料、进村入社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地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承包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农民合作社“空壳社”清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工作进展情况,检查问题、分析原因、共商解决办法。

针对一些县(市、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慢、农村承包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工作中问题多、农民合作社“空壳社”清理中部门配合不紧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难等实际问题,调研组和县(市、区)农业农村(农经)部门协商提出,一是强化宣传,多向本地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赢得支持,督导乡、村两级组织真正动起来,推动农村改革和农经重点工作。二是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部门、到具体负责和经办人员,进一步促进度、提质量。三是积极主动协调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税务等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农民合作社“空壳社”清理工作。四是既要实事求是,又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大胆探索、精简流程,因地制宜抓好落实。五是多方争取,加强人员编制协调、“三支一扶”人员补充、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等,千方百计解决农经力量薄弱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