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自治区政务大厅农业农村厅窗口荣获“创优窗口”荣誉称号

日期:2019-11-04 来源:法规处 作者:

今年以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农业农村厅政务服务窗口始终以不断增强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凝心聚力,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面落实“不见面,马上办”要求,稳步推进“一窗受理”政务服务模式改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第三季度农业农村厅政务大厅窗口被自治区办公厅政务服务大厅授予“创优窗口”荣誉称号,2名同志被授予“服务标兵”荣誉称号。主要创新创优做法: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大力推进优化审批政务服务,在全区农牧系统开展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提升行政服务效能的“三减一提升”专项活动。行政审批事项法定办理时限压减率达60%、办理环节累计减少7个、申报材料数量减少66个;积极下放厅领导决定权,将“水产种苗进出口审批”、“农药生产许可证变更”等9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决定权授权到厅行政审批办,授权比例提升11%。

二是实现信息化办理。进一步完善农业农村厅政务服务事项在线平台,实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完全对接,信息共享;对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认定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法定依据、办理时限等161个主子项信息进行维护,确保办理流程清晰可查。今年以来农业农村厅窗口通过网络平台回复办事群众咨询1200人次,受理行政审批办件量216件,办结率100%,全部实现信息化办理;并采取集中受理全程网上代办的方式为63名通过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的人员核发了资格证书。

三是推行“一窗受理”新模式。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审批服务新模式,并将行政许可结果纳入宁夏信用信息指导目录,将行政许可结果在七个工作日内在“中国·宁夏”网站公示,实现信息互惠共享;已累计公示行政许可200余件,公示率100%,方便企业群众查询。深入交流对接“套餐式”服务推进,加大便民服务化措施,积极开展延时服务,代办服务,送服务上门等,让企业群众真正感受到审批服务带给的方便快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