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我区推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日期:2019-12-04 来源: 作者:畜牧兽医局,畜牧工作站

2019年以来,我区出台《推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意见,围绕农业现代化发展目标要求,加快推动奶产业发展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

一是产能效益有新提升。奶牛存栏60万头,鲜奶产量246万吨,同比增长6.7%;成母牛单产8500公斤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00公斤以上,头均收益5000元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00元以上。

二是生产水平有新提高。奶牛规模化养殖比例达到98%以上,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良种化率、青贮饲料和优质苜蓿饲喂率、机械化生产率、信息化技术应用率均达到100%。

三是种养结合有新进步。全区种植青贮玉米137万亩、一年生饲草129万亩,留床紫花苜蓿600万亩,优质饲草生产水平和供应能力进一步提高。

四是机制创新有新突破。在吴忠市开展生鲜乳协商定价试点,组织奶业协会、奶牛养殖场、乳品加工企业和行业专家,按季度协商确定生鲜乳收购指导价,促进了奶产业和谐发展。

在今年全国奶业振兴工作推进会和第八届中国苜蓿产业发展大会上,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等领导对宁夏推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农业农村部新闻发布会上,吴忠市义明黄沙窝奶牛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吴义明代表我区奶农介绍了奶业振兴经验和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