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调研我区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落实情况

日期:2019-12-05 来源:畜牧站 作者:畜牧站

11月26日—27日,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贠旭江一行对我区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管厅领导、畜牧兽医局、自治区畜牧工作站和有关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了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资金发放与信息系统管理、草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实地走访了盐池县青山乡猫头梁村、花马池镇皖记沟村和同心县丁塘镇金家井村、韦州镇韦一村,与当地村干部、农牧民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补奖资金兑付、生产生活及家庭收入情况,听取了对补奖政策的意见与建议,为制定下一轮补奖政策提供参考。调研组对我区全境禁牧后,全面落实补助奖励政策,草原生态不断改善、草畜产业持续向好发展,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今年农业农村部下达我区农牧民补助奖励项目补助资金1.9492亿元,对13个县(区)2599万亩禁牧草原的承包农牧民按照每亩7.5元标准给予补助。截至11月底,完成禁牧面积信息录入2396.2万亩,兑付到户资金1.7999亿元,录入率和兑付率均达到92%以上,仅已落实的禁牧补助奖励资金户均获得政策性收入500余元。通过发放禁牧补助,直接增加了农牧民收入,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普遍认同与欢迎;同时,也为项目区生态保护、草牧业发展及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