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我区奶牛生产性能测定(DHI)研究成果荣获全国第六届“生产与推广成果奖”

日期:2019-12-10 来源:畜牧站 作者:畜牧站

12月6-8日,第二十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在广州举办,“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奖励基金”表彰奖励了第六届“优秀科技成果奖”“优秀生产与推广成果奖”各3个,“优秀科研论文/墙报奖”60余个。自治区畜牧工作站选送的《DHI测定在宁夏优质高产奶牛选育中的研究与应用》成果荣获“生产与推广成果奖”。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常信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依托自治区农业育种专项《优质高产奶牛选育》项目,自治区畜牧站开展了DHI测定在宁夏优质高产奶牛选育中的研究与应用。一是建立了开放式核心选育群31个,选育核心群1.71万头,305天产奶量达到11.2吨;二是建立了完善的品种登记、DHI测定、线性鉴定和种公牛4个育种数据库,开展了系统遗传评估和精准化选种选配,构建了宁夏荷斯坦牛育种技术体系;三是构建了宁夏荷斯坦奶牛选择指数(SINX),建立了体系;四是建成了《宁夏奶牛育种信息大数据平台》和育繁推一体的示范基地。

2019年起,自治区畜牧工作站牵头实施《优质高产奶牛选育》二期项目,项目应用奶牛常规育种和分子育种技术,选育优质高产核心种质资源群,集成应用现代奶牛安全健康养殖技术,进一步示范引领全区奶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核心育种场单产10.4吨,选育生产性能排名前5000名组建核心母牛群,核心群单产12.86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