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畜牧站精准帮扶贫困村培育草畜产业脱贫致富

日期:2019-12-10 来源:畜牧站 作者:畜牧站


12月4-6日,自治区畜牧工作站技术人员联合西吉县、海原县产业扶贫技术帮扶团队、县畜牧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深入西吉县马沟村、杨坪村和海原县硝沟村3个深度贫困村开展肉牛高效养殖技术帮扶与指导服务。技术人员为养殖户带去技术指导服务的同时,也带去了有科技含量的物资。在3个贫困村,现场将42吨肉牛营养舔砖和浓缩饲料免费发放给肉牛养殖户,解决了养殖户母牛营养均衡供给和育肥牛日粮结构优化等问题,进一步引导养殖户科学养牛,提升母牛和育肥牛生产性能,实现肉牛养殖增效增收。

2018年以来,自治区畜牧工作站联合自治区农科院动物科学研究所、西吉县畜牧中心,以西吉县马沟村、杨坪村为核心示范点,围绕肉牛养殖“种、草、养”关键环节,配套示范推广了肉牛品种改良、高产优质青贮玉米品种引进与种植、全株玉米青贮加工利用、肉牛高效养殖等技术,对提高农户养殖技术,增加养殖收入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马沟村共有养牛户 280户、存栏肉牛2600头、户均9头;杨坪村共有养牛户328户、存栏肉牛1800头、户均5头,草畜产业已成为两个深度贫困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