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召开2019年农业农村厅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0-01-10 来源: 作者:

1月6日,农业农村厅召开2019年农业农村厅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厅直机关党建工作总体情况,6个处(室、局)和单位的党组织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会议述职,其他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厅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求,紧紧围绕“三农”中心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以“三强九严”工程为抓手,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农业农村厅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47个,在职党员460名,其中厅级党员干部14名,处级党员干部158名,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288名,退休党员141名。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农业农村厅各级党组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党组织书记承担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党建是主责主业。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切实把抓好党支部、教育管理好党员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要注重创特色、树品牌,通过党建网页、手机APP、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不断丰富党员教育载体。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结合,深入开展整治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机关党建基本制度和基础工作落实还不够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规范、与中心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的问题,要持续纠正“四风”,整治机关干部“三不为”问题,加强廉政教育,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要对照2019年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有关巡视、巡察、调研指出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落实。

厅直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