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扎实开展生猪屠宰环节大检查

日期:2020-01-13 来源: 作者:

近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生猪屠宰环节大检查,对13家运营的生猪屠宰企业全覆盖,不留死角,确保春节期间生猪产品正常供应,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一是紧盯屠宰环节非洲猪瘟自检和官方兽医派驻两项制度的落实,确保屠宰企业按照“批批检、全覆盖”的要求开展非洲猪瘟检测,降低非洲猪瘟通过屠宰环节扩散的风险。
二是紧盯屠宰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确保屠宰企业严格开展肉品品质检验,强化待宰管理,保障上市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紧盯屠宰企业库存产品,严防屠宰企业储存不合格的产品,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四是紧盯屠宰企业安全生产,督促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屠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五是紧盯重点时间节点、重点地区,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加工病死猪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肉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