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我区举办瓜类检疫性病害监测防控及种子市场监管技术培训班

日期:2020-01-15 来源:宁夏农技推广总站 作者:杜伟

为加强我区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自治区种子工作站于1月2日-3日在中卫市沙坡头区联合举办了宁夏瓜类检疫性病害监测防控及种子市场监管技术培训班,自治区农业农业厅种植业管理处、全区植物检疫、种子管理、农业执法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及育苗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各地农技人员、育苗企业负责人对瓜类有害生物疫情防控的综合能力,为全面开展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会传达了全国重大植物疫情阻截防控暨南繁基地联合检疫推进落实会议精神。中卫市、中宁县、海原县围绕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防控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自治区种子工作站李玉红研究员、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赵文军研究员、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古勤生研究员、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罗金燕高级农艺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陈臻副教授就硒砂瓜种子种苗生产经营法规要求、瓜类果斑病识别及防控技术、两种瓜类重要检疫性病害的监测发生及防控、嫁接西瓜的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发生与控制、严控源头严把终端保障瓜类生产安全等进行专题讲座。同时,指导学员使用快速检测试纸条进行了现场检测示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是农业植物疫情防控的主体,要紧紧围绕植物检疫保护产业安全这一目标任务,认真总结瓜类检疫性病害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科学谋划,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要充分认识到重大植物疫情防控是影响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生态环境安全的重大因素,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出发,增强重大植物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切实落实好重大植物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