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战疫情保春耕促发展 农业专家团队在行动

日期:2020-02-14 来源:科技教育处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我区农技推广体系专家团队,发挥科技支撑服务作用,强化“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果盘子”等重要农产品保供服务,在做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运用中国农技推广APP、云上智能科教云平台、微信视频、农技服务110、农业科技服务12316等信息化手段为农户持续开展线上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为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蔬菜产业专家团队针对冬春蔬菜生产管理,发布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生产工作的通知,组织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动员蔬菜生产主体合理安排茬口,调整蔬菜品种结构和生产布局,做好产销对接,保障市场供应。

——优质粮食产业(水稻、玉米、小麦)专家团队加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调研工作,着力在调结构、促增收、保供给上开展调研提出建议,要求各地针对防疫期间管控措施和气候变化,早筹划、早行动,做好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膜等春耕物资储备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开展线上线下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

——奶牛、肉牛、肉羊、饲料等产业专家团队,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对我区畜牧业发展影响对策研究,针对性提出各产业疫病防控要点以及品种选育、生产管理、人员管控、饲料调制、卫生消毒、屠宰加工、质量管控、产品销售等要求,严防动物疫病发生,确保正常畜禽生产和畜产品市场供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