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动物卫生监督所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7 来源:宁夏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

一是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保障肉蛋奶市场供应的紧急通知》及《宁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精神,下发了《做好当前动物检疫监督工作通知》。

二是强化设卡堵疫工作。充分发挥全区33处动物卫生监督指定通道和防控非洲猪瘟疫情临时公路检查站的作用,开展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证明正常查验和消毒工作,配合所在县新冠肺炎检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工作,积极疏导符合调运条件并通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的跨省调出、调入或过境的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车辆,确保畜产品运得出、拉得进。

三是指导屠宰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合理有序复工生产,确保官方兽医到岗到位。积极开展活禽交易市场、牛、羊、猪、禽规模养殖场环境大清洗大消毒工作。

四是组织全区动物卫生监督系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组织全所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法》、疫情报告管理规范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上考试答题活动。

五是参加农业农村厅防控疫情、稳产保供专题调研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公安厅、林草局联合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抽调专人参加自治区人民政府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和重大活动保障组工作;做好湖北疫区和外省返宁人员密切接触者排查、居家隔离工作,密切关注和上报人员身体健康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