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全区60%以上饲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2-17 来源:饲料工作站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业农村厅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着力解决饲料供不上、物资运不进、产品销不出等实际困难,目前全区60%以上饲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提前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保障肉蛋奶市场供应决策部署,通过微信工作群、视频电话等途径,加强对66家饲料生产企业生产调度,详细掌握企业复工时间、原料库存、生产困难等具体信息,加强分析研判,提出应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并通过《中国饲料工业统计系统》报国家农业农村部。

二是有序复工生产,稳产保供。印发《关于做好饲料稳产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地加强对饲料生产企业疫情防控的指导,做好饲料产品的正常生产和有效流通。各饲料生产企业在科学应对疫情、确保工人安全的同时,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全力稳产保供。目前全区已有40家饲料生产企业复工,其中22家配合饲料企业月产能8.4万吨,除满足区内养殖业需求外,还有3万吨销往区外。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困难针对车辆无法通行、饲料运不出、原料采购困难三大类问题,积极与区内外市县沟通协调,为35家运送饲料企业办理民生保供资质证明,疏通放行车辆50多车次。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原料采购难题,从甘肃省白银市为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解决急需石粉60吨;推动宁夏粮食储备库与饲料企业紧密对接,为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急需玉米1.2万吨;充分发挥社会化服务组织作用,鼓励饲料企业为养殖户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满足畜禽养殖饲料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