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成立前方指挥部、派出四批医疗队、援助550吨物资…… 宁夏全力以赴支援湖北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1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张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支援湖北省武汉市、襄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自1月28日至今,先后派出4批医疗队454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援助400吨蔬菜、150吨大米,并成立前方指挥部,协助配合当地开展医疗救治。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会议专门作出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咸辉到机场,为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送行,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宁夏人民,为大家加油、鼓劲、壮威!陈润儿还通过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医疗队工作开展情况、队员身体健康状况和存在困难等,对全面做好科学防治、自身防护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2月15日,自治区党委委派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赴湖北,担任宁夏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指挥长,负责与当地党委政府协同配合,做好统筹指导、服务保障、沟通联络、对口支援工作。连日来,前线指挥部昼夜兼程、紧锣密鼓,抓紧完善机制,研究做好支援湖北医疗救治各项工作。指挥部先后到襄阳市中心医院、襄阳市传染病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襄阳市谷城县、襄州区以及武汉市东西湖区、东湖高新区等地,看望慰问医护人员,转达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精心护理,科学防治,全力打好疫情救治阻击战。同时,反复叮嘱医护人员切实做好防护,坚决防止院内感染,守好自身健康防线。

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的关怀鼓励,使前方全体医护人员备受鼓舞,士气大增。截至2月16日,在襄阳市,我区医疗队累计门诊接诊1288人次,管理住院患者8864人次(其中重症811人次,危重症287人次),治愈出院患者136人,护理8096人次,培训医务人员1621人次,心理疏导319人次。

在武汉市,与上海、北京、山东3个省市的医疗队共同管理B厅B区200张床位,全权管理B厅A区219张床位,积极做好医疗救治和心理疏导。宁夏医疗队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不负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托,不负家乡人民的重托,共同完成好这一光荣的政治使命,与襄阳人民、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