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2020年植保情报第四期 抗击新冠肺炎 科学指导病虫害监测防控两不误

日期:2020-02-18 来源:宁夏农技推广总站 作者:刘媛

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区植保技术人员积极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病虫害监测防控技术指导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一、病虫害监测及技术指导工作

我区19个区域测报站60余个监测点承担着全区38个测报对象的监测任务,粮食作物病虫害监测从3月-9月,设施蔬菜病虫害全年监测。目前冬小麦还未返青,春播即将开始,病虫害监测调查,技术指导主要针对设施蔬菜病虫害和春播拌种。兴庆区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网络方式密切关注春耕生产各项动态,包括农资准备、投入情况、蔬菜病虫监测调查与防控等;发布农业技术指导的视频、文字、图片等远程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及时解决因疫情影响农资运送通行、蔬菜滞销等问题。灵武市1月24日至今联合蔬菜组及 “乡村土专家”,在做好疫情卡点执勤的同时,深入设施蔬菜基地开展蔬菜病虫害及种植技术指导10次,出动人员20人次,指导各乡镇开展春季生产,同时做好小麦拌种工作。沙坡头区126日后入户指导叶菜种植3个基地60棚,个体经营主体210棚、育苗基地43棚开展病虫害调查监测和技术指导300余次。中宁县安排专人到各个蔬菜生产基地进行蔬菜种植指导,到市场摸排蔬菜供应量及价格,对蔬菜生产情况及销售价格进行每天统计上报。隆德县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

二、疫情防控工作

据初步统计兴庆区、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平罗县、盐池县、利通区、同心县、隆德县等县区植保工作人员部分或全部被抽调到交通一线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