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积极争取金融信贷3.4亿元支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生产保供

日期:2020-02-20 来源:乡村产业发展处 作者:

针对目前农业龙头企业经营成本上升,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农业农村厅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帮助,积极协调金融部门加大对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的金融信贷支持,切实保障疫情期间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

一是强化重点龙头企业的信贷支持。主动与重要农产品供给的农业龙头企业联系对接,统计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征集到符合资金信贷需求条件的企业45家,共有融资需求12.86亿元。截至2月19日,已有18家重点龙头企业向金融机构提交了信贷手续,累计落实专项贷款3.4亿元。

二是强化农业龙头企业的指导服务。加强对全区861家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运行监测,详细了解近期农业龙头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指导从事蔬菜、肉蛋奶等农产品生产的农业龙头企业稳定生产,确保农产品市场价格不发生大的波动,协调从事农资供应的龙头企业加强种子、化肥等农资调运,确保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充足。

三是强化中小农业企业的政策扶持。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建立针对中小农业企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为我区中小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和个性化金融服务。帮助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比例达到4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