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坚持发力不松劲 抓好产业促脱贫

日期:2020-02-20 来源:乡村产业发展处 作者: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近期,农业农村厅按照“坚持发力防松劲、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的要求,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强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一是统筹推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制定了2020年全区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方案,继续深入实施“四个一”示范带动工程,集中攻坚深度贫困堡垒,全面落实产业扶贫促进带贫增收的各项政策举措,指导每个贫困县(区)发展壮大2-3个主导产业。指导贫困地区优化调整农业结构,计划调减籽粒玉米等粮食作物60万亩,增加青贮玉米、瓜菜等经济作物和饲草种植面积,提高综合生产效益。

二是持续加大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全面排查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情况,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对目前出现滞销卖难的农产品,指导各地制定应急销售方案,为贫困地区外销农产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贫困县区农产品销售通畅,防止农产品积压,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比如:西吉县把贫困群众生产的农产品作为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的重要来源,储存蔬菜2050吨,供应区内外市场等。

三是倾心帮助贫困地区经营主体解决实际困难。深入调查摸底,认真了解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生产经营情况,指导各地结合实际制定用工、产品销售等工作预案,积极申请国家信贷政策支持,及时发放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的扶贫小额信贷,帮助从事蔬菜、肉蛋奶等农产品生产的经营主体稳定生产,指导符合条件地区的农业经营主体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复工复产24家,复工复产比例100%,自治区级重点龙头企业复工复产289家,复工复产比例8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