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宁东铁路恢复运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2-2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

2月20日,记者从宁东铁路公司获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该公司管理的铁路运能已全部恢复。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对公路运输的影响,宁东地区电厂、煤制油等企业煤炭供应紧张,铁路运输需求大幅增加。关键时期,宁夏西部创业实业公司下属宁东铁路公司迅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宁东地区煤炭运输需求。

面对公司198名职工因疫情防控不能到岗,一线作业人员严重紧张的实际情况,管理人员顶岗作业,党员职工主动放弃休息,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分担工作。及时将货检倒班时间由24小时调整为双人双岗48小时作业,加快现场货检效率,减少机车等待时间,优化运输组织,提升运输效率,确保有车必送、快取快运。采用货物运单扫描件办理货物承运,非煤货物影像化交接检查,货车调送单和各类交接签认票据集中签认,设置“不见面”票据交接点,既减少职工与业务单位的接触,又确保了货物运输业务正常办理。截至目前,宁东铁路公司铁路运能已全部恢复,1月20日至2月20日,累计完成铁路运量430.25万吨,环比增长9.63%,其中完成“公转铁”运量96.37万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