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关闭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宁夏捐赠6台呼吸机驰援襄阳 将进入3家医院用于患者救治

日期:2020-02-2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左鸣远 马楠

2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我区向湖北省襄阳市3家医院捐赠6台价值140余万元的呼吸机,用于支援患者救治工作。当天,呼吸机已运抵襄阳,并在襄阳市南湖宾馆举行了捐赠仪式。

宁夏作为全国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19个省区之一,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力以赴驰援湖北、驰援襄阳。在当前宁夏医疗资源比较紧缺的情况下,为确保支援湖北医疗救治工作更有力有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的亲自协调,决定向襄阳市赠送6台临床治疗急需的呼吸机,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同打赢援襄疫情防控阻击战。此外,我区还有36箱防护用品及近100箱的药品等各类物资一起抵达襄阳。

捐赠仪式上,襄阳市副市长何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宁夏680万人民、向宁夏党委政府,向宁夏援襄医疗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宁夏回族自治区援襄医疗队到襄阳开展工作已经20多天,雪中送炭、帮助襄阳市解决了医护人员紧缺难题。此次鼎力相助捐赠物资,将再次缓解医疗物资急缺的局面。相信,宁襄联手一定能够尽早战胜疫情。

目前,我区先后派出5批共610人的医疗队驰援湖北抗击疫情。20多天来,在国家联防联控指挥部以及宁夏湖北两省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宁夏医疗队积极开展援助工作,已累计治疗患者297人,治愈出院4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 网站联系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宁ICP备19000526号-1  |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