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药饲料监察所加快推进重点研发项目工作

日期: 2020-07-02 10:26:36 来源: 宁夏兽药饲料监察所 作者: 马春芳 【字体:

7月1日,宁夏兽药饲料监察所组织开展了“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评价与监控技术应用研究”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项目组围绕“超高效液相-串联质谱法检测鸡蛋中氟苯尼考残留”等7项地方标准及“薄层色谱技术在兽药检测中的应用”、“畜产品中多组分兽药残留联检技术的应用”、“宁夏生鲜牛乳脂肪酸检测及分布”等10余项专题进行汇报,开展研讨和座谈交流,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理清了我区畜产品质量安全评价与监控技术现状,掌握了工作进度。该项目是宁夏科技厅立项批复的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旨在通过完善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开发多组分兽药残留联检技术、构建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发掘畜产品品质特征性指标等创新性技术,引领提升兽药饲料和畜产品整个行业的检测能力,实现畜产品从定性分析向定量分析转变,从质量安全监测向品质评价转变,为我区畜产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