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药质量抽检 强化农药市场监管

日期: 2020-08-03 16:57:47 来源: 宁夏农技推广总站 作者: 周兴隆 【字体:

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2020年农业农村部农药质量抽检要求,近期,农技总站会同兴庆、平罗、贺兰、中宁四县(区) 农业农村局执法部门,开展了2020年农业农村部部级农药质量市场抽检。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督检查原则,每县随机确定4-5家农药经营门店,重点对生物农药及敌草快、草甘膦、草铵膦等灭生性除草剂进行专项抽查,对农业农村部指定的55家生产企业的农药产品进行重点抽查,共抽查农药样品101个,样品涉及四县31家门店,63家生产企业、22家委托生产企业,每个样品除检测标签上标注的有效成分含量外,重点检测违规添加的其他农药成分。目前与企业确认产品信息等前期工作已完成,进入农药质量检测环节。

通过此次抽检,有效提升了经销商的农药质量意识、规范了农药经营行为,对切断假劣农药来源起到积极宣传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