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启动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日期: 2020-08-03 16:58:27 来源: 农田建设管理处 作者: 覃文文 【字体:

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作接近尾声,为保证项目尽快投入使用,发挥效益,按照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验收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全面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一是开展工程质量“回头看”。2019年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式验收前,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对完工项目工程质量进行了一次“回头看”,对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农田防护、农田输配电等单项工程逐项开展查漏补缺,现场同步进行了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群众满意度调查,发放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1846份,平均综合满意度为94%,受益群众满意度较高。自治区技术服务组对所服务地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专项调研指导。

二是开展县级验收。按照《宁夏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验收办法》及有关文件要求,各县(市、区)制定本地区验收工作实施细则或验收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了单项工程验收及县级初步验收。截至目前,已完成单项工程验收125项,初步验收项目34个。农业农村厅根据县级单项工程及初步验收情况,计划9月份全面组织竣工验收。

三是做好新增耕地核定工作。涉及新增耕地建设项目的县(市、区)及时与同级自然资源部门进行了对接,按照新增耕地认定程序、条件等,统筹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年内完成一批新增耕地核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