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农民田间学校负责人培训班

日期: 2020-10-14 16:50:55 来源: 科技教育处 作者: 崔淑丽 【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厅在中卫市举办全区农民田间学校负责人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的农民田间学校专家团队授课。培训围绕什么是农民田间学校、为什么要建农民田间学校、如何有效运行农民田间学校等主要内容,帮助参训学员全面分析我区农民田间学校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方向,为规范运行我区农民田间学校、大力推广农民田间学校培训模式提供技术支撑。

从2009年开始,我区开始农民田间学校实践。2016年,农民田间学校建设被写入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意见》中。“十三五”期间,自治区农业产业政策专项支持在特色产业集中区、现代农业示范区、规模化养殖场布点,每年财政投入400万元,新建高标准农民田间学校20所。截至2019年,全区已建成农民田间学校163所。2020年,经过对全区163所农民田间学校的实地复核,拟对其中的124所农民田间学校进行认定,统一编号,统一挂牌,统一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