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蔬菜产业专家团队组织开展蚯蚓生物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现场验收

日期: 2020-10-15 10:26:27 来源: 自治区园艺站 作者: 刘晓娇 【字体:

10月14日,自治区蔬菜产业专家团队邀请宁夏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宁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有关专家对2020年农业重大实用技术推广项目“蚯蚓生物技术示范推广”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现场查看了兴庆区掌政镇五渡桥园区、永宁县闽宁镇宁夏佳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设施农业基地、农垦平吉堡农场项目执行情况。项目团队汇报了工作进展及成效,专家组查阅了档案资料,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对项目实施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项目选题好、实施好、推广好,取得了预期效果,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在兴庆区、贺兰县、永宁县、利通区及农垦示范推广蚯蚓生物技术150亩,其中:蚯蚓生物技术套种套养模式125亩,尾菜处理模式25亩;开展蚯蚓生物技术套种套养不同模式试验研究。通过项目实施,示范区化肥用量降低20%以上,农药使用量降低30%以上,亩均产量提高10%以上,实现畜禽粪便、作物秸秆、蔬菜尾菜等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提高了土壤肥力,提升了产品品质,增加了经济效益,改善了生态环境。

下一步,自治区蔬菜产业专家团队将继续推进项目落实,加大技术指导,强化项目管理,汇总分析相关数据,明确关键技术指标,提高技术到位率,及时梳理项目实施经验及成效,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