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技总站多措并举推进无烟单位创建工作

日期: 2020-11-17 17:33:29 来源: 宁夏农技推广总站 作者: 高升 王晓媛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无烟单位创建,提升职工控烟意识,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办公环境,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多措并举做好无烟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及时传达学习、深入领会贯彻国家卫健委、中央文明办、健康宁夏行动(2019-2030)、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通知精神。深刻认识无烟单位创建的重要性,加强控烟宣传;充分利用QQ、微信等平台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普及控烟知识;在会议室、卫生间、走廊、楼梯间等区域张贴禁止吸烟标识,并告知来访人员不得在办公楼内吸烟。

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成立创建无烟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组织机构、工作方案、建设标准、工作制度等;建立劝阻吸烟工作记录台账,鼓励和帮助吸烟干部职工戒烟;设置室外吸烟区,并积极引导人员固定区域吸烟;禁止在办公室内私放烟具,主动劝阻来访客人吸烟,积极营造良好的控烟工作氛围;明确控烟责任人、控烟监督员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参与无烟单位创建的良好局面。

三是加大督查,强化奖惩。制定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将各科室创建无烟科室纳入平时考核,并列为评先评优内容;对在控烟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科室及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问题较多的科室或多次违反控烟规定的人员,给予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