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总站开展节前农药肥料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 2021-01-25 09:34:24 来源: 宁夏农技推广总站 作者: 周兴隆 【字体:

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两节”“两会”期间农业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农技总站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会同属地市、县(市、区)农业执法人员形成三级联动检查工作小组,对全区12家农药生产企业及部分肥料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询答疑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疫情防控、防寒防冻、“两节”“两会”期间值班安排等方面落实情况,并深入生产一线,详细检查了设备运行、危险化学品储存、警示标识、消防器材等管理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肥料生产企业生产现场没有安全生产警示标识、尚未建立疫情防控机制、部分新建农药企业尚未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安排部署等问题。通过检查,有效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使企业牢固树立了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对农药肥料行业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积极意义。

(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周兴隆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