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中心三举措加快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实施进度

日期: 2021-02-18 11:03:13 来源: 农发中心 作者: 吴焜玥 、吴昊 【字体:

2020年,我区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以下简称国际农发基金项目)在银川市、吴忠市、红寺堡区、原州区和彭阳县共5个项目县顺利实施,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加快项目整体实施进度。以公共基础设施、气候智慧型生产基地建设和宁夏生产基地建设等内容为纽带,将项目区农户、合作社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强化基础设施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带动区域农业优势特色产业良性发展,逐步达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预期目标。

二是坚持问题为导向,注重项目实效。项目规划以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产业水平为目标,聚焦制约农民增收和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在产业链重点环节筑牢基础、补齐短板,确保项目发挥总体效益。项目执行以解决项目管理和产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为抓手,注重听取项目参与者的诉求与建议,推动项目措施落地见效。

三是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国际农发基金、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司等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先后2次邀请宁夏政府债务管理中心召开工作协调会,顺利完成贷款资金提款报账工作,2020年完成提款报账资金290万美元。此外,多次与国家项目办和国际农发基金进行对接,对项目管理系统中的合同登记表、资金支付表等进行了优化完善,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网站维护电话:0951-516990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59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46

宁ICP备19000526号-1 Copyright 2009 nynct.nx.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41号